校本課程介紹
 
  普通話
  學科網頁
科學 物理 化學 生活與科技 電腦 經濟
  體育 視覺藝術 品德教育      
會計學原理/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
香港是世界知名的金融商業中心,社會對具備商業知識的人材需求越來越大。為配合香港社會的發展,本校先於二零零二/零三年度開設中學會考會計學原理科,成為中四同學在文理科之外的選修選擇。及至二零零四/零五年度,本校加設高級程度會考會計學原理科,讓有志成為會計師的同學打好專業的基礎。隨著新高中學制改革,本科更新為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科,學習內容變得更全面,為未來香港培育更多具素質的小企業家。而本科的目標有以下幾點:

一、教授本科知識及應有的態度

在本科的學習過程中,我們希望同學能認識管理及會計的技巧。從中培養出按部就班的思維方法和慎密的態度。

二、豐富同學對商業社會的認識
除書本上的知識外,本科鼓勵同學參加各類型與會計及商業有關的活動,擴闊同學們的視野及認識香港社會;例如:商校伙伴合作計劃、匯豐少年財務策劃師大賽、東華三院理財教育計劃等。
三、為升學或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作為一科注重實用性的科目,本科內容可作為同學進入商業社會工作的台階。本校會為同學報考倫敦商會(LCCI)所舉辦的會計考試,讓同學考獲高認受性的專業資格。
參觀港交所的照片
參觀港交所
小企業家講座的照片
小企業家講座
中四同學在商校合作計劃中進行模擬工作面試的照片
中四同學在商校合作計劃中進行模擬工作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