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廖亞全校長的照片 十五周年校慶感恩
感謝神帥領學校十五個年頭,滿有恩典!


感謝神賜與我們一個鮮明的辦學理念:「敬畏上帝,尋求智慧。」過去十五年,我校秉承「以神為首」的原則建立學校,無論是學校行政﹑抑或是教學方針,以致學生培育,都以基督的「信﹑望﹑愛」作基礎,並以基督教的價值觀去實踐我們的教育理想。我們相信每一位學生都是神獨特的創造,具有個性和潛能。我們亦相信一位學生的智慧不是天生的,而是學習得來的,學生必須積極求進,努力不懈才能尋得智慧。智慧是多元的,我校籍著多元的培育策略,訓練學生「靈﹑德﹑智﹑體﹑群﹑美」的全人生命。我們更相信每一位學生並不七美,他/她都需要經歷挫折而成長,我們靠著基督的愛去幫助每一位學生,引導每一位無知的少年人,改變自己,成為一位愛神愛人的智慧青年。學習和成長都是一個過程,並不一定是一帆風順,我校的老師以忍耐和愛心與每一位學生同行,帶領他們茁壯成長。

感謝神賜與我們一顆「以生為本」的教學心。過去十五年,我校專注發展「以生為本」課程改革,包括英文科的「英語自學計劃」,中文科的「能力訓練為本課程」,地理科的「中二級香港土地利用考察校本課程」,科學科的「中三級環境科學考察校本課程」,初中電腦科﹑生活與社會科及通識教育科的校本課程,各個體藝科的初中及高中校本課程等。這些校本課程的改革,更配合各個學科發展他們獨特的資源室,每個學科資源室除了購置各項學與教的設備,還發展不同的聯課學習活動,讓學生的學習由被動走向主動,由書本的學習走向探究的學習。我校更在每年校暦上安排專題研習日及專題研習周,讓學生由中一開始,實踐「以生為本」的探究式學習。

感謝神賜與我們一群「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老師。過去十五年,我校的老師都不斷努力學習﹑積極求進,按著校本的情況和學生的需要,發展全人教育。我校是一所綠色環保學校﹑一所健康資源學校﹑一所體育推廣學校﹑一所資訊科技發展學校。我校的老師經常被邀請向友校的同工分享我校校本課程發展的經驗﹑培育學生全人成長的經驗﹑推動資訊科技教學的經驗,建立綠色學生及健康學校的經驗等。我校的老師們將會繼續以謙虛的態度﹑求進的精神和賽幹的毅力去推動和發展全人教育的理想。我們不會自滿,也不會鬆懈。我們只會效法基督,做「良善忠心」的僕人。

最報感謝神讓我有份參與學校過去十五年的發展,經歷學校成長的喜樂。願榮耀歸與全能的神!

廖亞全校長
更新日期:05/11/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