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教育科

基督教教育科由班主任老師任教,以少於1:15師生比例進行小組教學,透過影音媒體、體驗遊戲、經文查考及小組分享等活動,關懷學生心靈需要,讓他們認識福音,建立正確價值觀。另外,學校與外間機構合作,在高中級引入「啟發課程」,讓學生認識基督教倫價值,深入探討信仰,反思生命。

基督教教育科課堂體驗活動
啟發課程導師帶領課堂小組討論
基督教教育科課堂體驗活動
啟發課程導師帶領課堂小組討論
初中基督教教育科 (中一至中三級) 課程目標﹕

1. 加強堂校合作,讓教會同工能接觸學生,課後進行小組跟進。
2. 透過互動遊戲、信仰分享及查考聖經,讓學生認識基督教信仰。
3. 透過小組分享及關顧,建立學生生命成長,培養正確的價值觀。

課程內容 (小組查經)﹕

中一級﹕福音內容、信仰基要(認識信仰)
中二級﹕個人成長、品格建立 (建立自己)
中三級﹕面對社會的信仰挑戰 (超越自己)

高中基督教倫理科 (中四至中六級) 課程目標﹕

1. 讓學生認識自我,並明白道德抉擇與個人、社會及世界有著緊密的影響和關係。
2. 讓學生自我檢視,並掌握理性分析的思維模式,在生活中作更合情合理的道德判斷。
3. 讓學生認識基督教價值觀,鼓勵他們在生活及社會課題上應用和實踐。

課程內容 (議題為本)﹕

中四級﹕啟發課程、反思信仰
中五級﹕倫理課程、反思生命
中六級﹕豐盛生命課程、探索使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