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敬畏上帝 ,尋求智慧 校長的話
敬畏上帝 ,尋求智慧

你好,歡迎瀏覽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網頁。謹在此與你分享我對教育及學生成長的一些信念。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同學們在六年的中學生活中不單要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還需裝備不同的技能,如學習的方法、待人處事的態度等等。我校校訓「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聖經:箴言9章10節),清楚說明人生最大的智慧便是認識並敬畏創天造地的獨一真神;離開聖經的智慧,只會叫人自高自大,遠離真神。除了傳授知識外,我校一直以聖經真理為教導學生的基礎,引導同學探索信仰,思考生命。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具有價值及長處,而聖經亦給予我們清晰的全人培育方向。聖經對十二歲的少年耶穌給予這樣的評價:「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聖經:路加福音2章52節)。這節短短的經文提及四個成長發展的向度:智慧、體格、靈性以及人際技巧,它遠比Howard Gardner提出的八大智能年代更久遠呢。故在陳朱校園裏,我們期望同學有多元的發展,並以培育智慧、鍛鍊體格、追求信仰以及建立健康良好的人際關係為成長目標。

我們不會單以分數或成績去判斷一個同學的付出,我們更加重視同學於學習或做事的過程是否盡力盡責,有否追求卓越。我們明白每位同學的天資強項各有不同,但正如聖經馬太福音25章14-30節所記載,能忠於自己的責任,努力不懈的同學,就是我們眼中又良善又忠心的好學生了!

聖經路加福音10章25-37節記載了一個不分種族,憐憫人,幫助人的動人故事。我們也期望陳朱的同學能夠貢獻自己的力量,以服務回饋社會。因此,在六年的校園生活中,我們鼓勵並安排同學服務不同的對象,由學校、社區以致國內偏遠的山區,也見我們同學的腳蹤,讓他們拓展眼界之餘,更讓同學擴闊胸襟,擁抱更大的世界。

在我們心目中,每一位跟從耶穌、盡責認真、樂於助人,成為良好社會公民的陳朱人,縱無需高薪厚職,亦未名成利就,但已足夠令所有老師引以為傲!

鄺永燊校長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