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廖亞全校長的照片 時間的奧妙
古語有云:「一串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每一個人最寶貴的資源,是上帝賜與人最佳的禮物。時間有下列兩個特質:(1) 時間是不能保留,亦不能預支;每一個人祇能擁有現在的時間。你和我的童年已經逝去,不能挽回;你和我的老年尚未到來,不能掌控;我們只能善用今天,好好把握現在的時間。(2) 時間是公平地分給每一個人,貧窮的乞丐每天有二十四小時,富有的商人也同樣每天有二十四小時。上帝公平地賜與你和我同等數量的時間。人只有分配時間運用的權利,有人聰明地使用每一分每一秒,有人則愚蠢地浪費每天的光陰。人的成功與失敗往往取決於人如何運用時間。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弗5:15-17)

聖經提醒我們,愚昧人浪費光陰,糊塗地生活,不理會主的旨意。相反地,智慧人愛惜光陰,行事謹慎,明白神的旨意。各位師生們,我期盼大家不要做愚昧人,要做智慧人,善用每天上帝所賜的寶貴光陰,做正確的事,不做糊塗的事。這樣,上帝必賜福與我們,使我們凡事亨通順利。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

(箴言12:24)

廖亞全校長
更新日期:05/05/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