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天地
最新消息
28/08/2014

2014-15各級分班紀錄

2014-15各級分班紀錄
中一級分班紀錄
中二級分班紀錄
中三級分班紀錄
中四級分班紀錄
中五級分班紀錄
中六級分班紀錄
10/07/2014

2014-15中一新生入學須知

同學及家長可於以下連結,觀看中一新生入學須知片段。
中一新生入學須知片段
10/06/2014

2014-15插班申請事宜

同學及家長可於以下連結,下載入學申請相關附件。
按此下載入學申請表(插班)
按此下中一插班生入學申請通告
按此下中二中三插班生入學申請通告
14/04/2014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我校自2012年開始成為教育局資訊科技卓越中心,協助本地學校推動資訊科技教育,並積極推廣使用電子教學於日常教學活動當中。
為協助個不同社羣(包括殘疾人士),更方便獲取有關學校資訊及使用網上服務,本校今年首次參與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的「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本校資訊科技組將學校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更新,最後本校分別在網站組別及流動應用程式組別得到金獎,成為全港第一所中學獲得該項殊榮,與幾所同樣參與的大學並駕齊驅。
建立無障礙的網站,可以讓更多不同人任了解及認識學校,藉此建構數碼共融的社會。
頒獎禮的照片一 頒獎禮的照片二 頒獎禮的照片三
12/04/2014

「第五屆TIC K Y O U R C H O IC E好壞由你選網上短片創作大賽」

由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及M 21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的 「第五屆TIC K Y O U R C H O IC E好壞由你選網上短片創作大賽」 評選活動結果揭曉 繼上屆「肥明裂傳」後再創佳績!憑新作「肥明有請」獲得
最佳編劇(冠軍) 最佳導演(亞軍) 最佳男主角(亞軍) 最佳視覺效果(亞軍)
恭喜以下得獎同學: 4F 張重生 梁啟明 5C 鄭彩華 蔡梓健 5E 陳子洵
頒獎禮的照片一 頒獎禮的照片二 頒獎禮的照片三
15/03/2014

香港電台「上網問功課」節目訪問

本校在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及智權教育中心合辦的 首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中,以首部拍攝長達十分鐘的戲劇微電影<逆風。流> 在三十八家高中組別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劇本獎以及 最佳電影銀獎,在2014/03/15應香港電台「上網問功課」的邀請進行訪問直播受訪同學如下:
4A 周子欣 5C 蔡梓健 5C 鄭彩華
5E 石昆樂 5E 陳子洵 6B 馮佩芝
有關訪問片段錄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7ZuceVjRg
采訪期間的照片一采訪期間的照片二采訪期間的照片三
12/03/2014

2014-15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面試名單

同學及家長可於以下連結,下載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面試名單。

按此下載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面試名單

05/03/2014

「新任校長訓練班」

「新任校長培訓班」蒞臨本校,進行數學觀課及參與評課會議。
校長們的合照培訓班的照片一培訓班的照片二
12/02/2014

第十九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的第十九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我校憑首部微電影作品<逆風。流>再創佳績,於青少年組別近四百套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最後十強!並於3月22日於藝術中心電影院中公開放映,爭奪青少年金銀獎!值得驕傲!
頒獎禮的照片一 頒獎禮的照片二頒獎禮的照片三  
22/01/2014

廣州市第九十七中學到校參觀

廣州市第九十七中學到校參觀 , 並與廖亞全校長及一眾老師進行學術交流
大合照
11/01/2014

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

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及智權教育中心合辦的 首屆全港中學微電影創作大賽結果公佈,我校喜獲佳績! 首部拍攝長達十分鐘的戲劇微電影<逆風。流> 在三十八家高中組別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劇本獎以及 最佳電影銀獎,值得鼓舞!
頒獎禮的照片
28/12/2013

「新任校長培訓班」

本校廖亞全校長、中文科科主任范詠誼老師、數學科科主任周港輝老師、通識科科主任葉雅思老師及中國歷史科科主任李淑賢老師,應教育局「新任校長培訓班」邀請,分享「初中課程與高中課程的銜接」。
訓練班的合照
28/12/2013

第四十八屆公展會全港中學生廣告短片創作大賽

由香港廠商會主辦第四十八屆公展會全港中學生廣告短片創作大賽中, 我校獲得佳績,其中3A 區子謙 3B 黃丹鳳 3C 黃錦濤 3D 李兆樂,在茶木組別中 十二套作品中勝出,得到品牌冠名大獎。 而4F 梁啟明 5E 藍浩文 陳子洵 5F雷奕曦 組成的另一組別, 亦在全比賽近一百八十個廣告作品中突圍而出,分別獲得最佳攝影及全場最高榮譽 最佳影片,實至名歸!可喜可賀!
頒獎禮的照片一 頒獎禮的照片二頒獎禮的照片三  
14/12/2013

「學與教博覽2013 - 研討會」

本校葉雅思老師、吳森森老師及司徒華生老師應香港教育城邀請在「學與教博覽2013」擔任研討會的主講嘉賓,講題為「如何透過通識教學設計促進學習評估?如何運用平板電腦優化課堂學與教?」。

砃討會的照片一 砃討會的照片二 

14/12/2013

「學與教博覽2013 - 學校參觀活動」

本校通識教育科應香港教育城邀請在本校舉辦「學與教博覽2013 - 學校參觀活動」,展示內容為「運用平板電腦於通識教育科的示範教學」,到校參觀嘉賓接近30人。

學校參觀活動的照片一  學校參觀活動的照片二 

13/12/2013

「學與教博覽2013 - 主題演講」

本校廖亞全校長及數學科科主任周港輝老師應香港教育城邀請在「學與教博覽2013 - 主題演講」擔任主講嘉賓,講題為「如何透過電子學習促進學習的評估?」

主題演講的照片一 主題演講的照片二  主題演講的照片三 

12-14/
12/2013

學與教博覽2013

本校通識教育科及資訊科技教育組應教育局邀請在「學與教博覽2013」展示本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計劃成果。

博覽攤位的照片一   博覽攤位的照片二

12/12/2013

青少年誠信微電影大賽

由ICAC廉政公署主辦青少年誠信微電影大賽中, 我校於公開組組別中更眾多參賽作品中獲得佳績。 其中<肥明裂傳>獲得優異獎。 而作品<逆風。流>則在公開組獲得銅獎。

頒獎禮的照片一 頒獎禮的照片二 

11/12/2013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入學申請事宜

同學及家長可於以下連結,下載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入學申請表。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入學申請表

自行支配中一學位申請通告_1314

05/12/2013

廣州市第九十七中校校長到校參觀

廣州市第九十七中學林黎華校長及教導處副主任吳晶晶老師到校參觀 , 並與廖亞全校長 , 鄺永燊老師進行學術交流。
28/11/2013

浙江省杭州第十一中學到校參觀

浙江省杭州第十一中學教務處副主任沈莉娟老師到校參觀 , 並與廖亞全校長 , 鄺永燊老師 , 李惠芳老師 , 徐志堅老師 , 李小敏老師及Mr.Daniel進行學術交流。
16/11/2013

全國校園電視台頒獎

由中央電化教育館和中國教育電視協會聯合舉辦的第五屆中國中小學校園電視 獎評選活動結果揭曉,我校喜獲豐收,參賽影片<十五週年學習資源室> <邪惡博士—漂白危機>皆獲銀獎殊榮 , 而當中作品<肥明裂傳>更入選全國金犢獎提名獎 , 可喜可賀。
27/09/2013

日本埼玉縣高中校長到校參觀

來自日本琦玉縣高校的校長到訪本校,與廖亞全校長、李惠芳老師、徐志堅老師及MR.Daniel進行教育交流。
03/08/2013

大中華中學生網頁設計邀請賽2013

由國際管理學院中心,香港教育學院大中華事務處主辦,香港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協辦的「大中華中學生網頁設計邀請賽2013」中,我校參賽作品在百家中學中晉身決賽,並在決賽中二十家學校,三十三個網頁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殊榮!

恭喜得獎同學,6B陳志豪、陳亦輝、丘銳斌、馮定海、6C鄭龍寶

12/07/2013

「EDV獎勵計劃」

由香港教育城(教城)主辦的「EDV獎勵計劃」, 我校參賽作品《肥〔明〕裂傳》 再下一城!憑豐富且充滿教學元素的內容,以及具創意的表達方式,在逾80所中小學及師訓學院提交超過300份學習短片作品中,脫穎而出! 獲得本年度中學組「最佳短片銀獎」「最佳製作技巧大獎」!同時亦獲得為最多公眾人士投票支持,成為「最受歡迎短片」得主, 而短片《龍尾灘》同樣表現出色,獲評為「新聞媒體應用獎」得主, 實在可喜可賀!

參考網址: http://www.hkedcity.net/edv-award/cht/resul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