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家長
家長資訊

一、支援學生身心發展的資訊﹕

  1. 「新學年.好精神」專頁: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

  2. 「家長智 Net」網頁:
    https://www.parent.edu.hk/

  3. 「陪我講 - 迎接新學年挑戰」專頁:
    https://www.shallwetalk.hk/zh/news/adjusting-to-challenges-of-newschool-year/


二、 推廣網絡安全的訊息﹕

  1. 香港遊樂場協會「e 世代健康支援網絡」網站﹕
    https://esafety.hkpa.hk/

  2. 香港遊樂場協會「一站式電話及網上支援與輔導服務」
    內容: 透過熱線及網絡,香港遊樂場協會的當值熱線輔導員及註冊社工會為教師、學生及家長提供意見及輔導服務,處理上網時遇到的疑惑、困難或危機,例如沉迷上網、網絡欺凌、網絡陷阱等。

    熱線電話、WhatsApp 及WeChat:6617 6613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

三、 最新資訊

  1. 沉迷上網有U-turn

    為提升家長對如何有效處理兒童及青少年子女沉迷上網的問題,衞生署「全校園健康計劃」將於2024年3月8日舉辦《網上家長專題講座》,邀請了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的臨床心理學家分享講座「沉迷上網有U-turn」,歡迎小學及中學生的家長或照顧者報名參加,費用全免。

    活動詳情請參閱電子海報

  2. 「高中課程及選科簡介」家長講座 2024

    為讓中二至中四學生的家長更了解高中課程的最新發展,以協助子女作出恰當的選科決定,教育局將於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舉辦「高中課程及選科簡介」家長講座。有興趣參與的家長請自行報名,並列印及帶同由教育局發出的確認電郵出席講座。

    講座編號:2316
    日期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正至4時30分
    地點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 (九龍九龍塘沙福道19號)
    語言 :粵語
    內容 :
    1. 高中課程概覽及最新發展;
    2.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簡介;
    3. 多元升學出路資訊;
    4. 陪伴子女面對升學路上的挑戰

    報名方法:家長可於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起,登入教育局「家長講座」網頁(https://www.edb.gov.hk/parentstalks)報名。名額以先到先得原則分配,額滿即止。成功報名後,相關家長會收到確認電郵。

    講座的簡報(中、英文版)將於2024年4月初上載至「銜接多元出路一站通‧過渡高中及專上教育階段」網頁(www.edb.gov.hk/amp)供公眾參閱。如家長未能出席是次活動,可於上述網頁重溫講座的內容。

    詳情請參閱附件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