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培訓
本校由2006年起開展了「陳朱學生領袖精英培訓計劃」,旨在進一步培育校內服務隊伍、學會主席及組長,讓同學進一步提昇個人領袖素質,發揮潛能,開拓視野。

「陳朱學生領袖精英培訓計劃」為期一學年,於每學年十一月至六月期間進行。計劃內容包括啟動禮、《生命影響生命》社會領袖採訪行動、《領袖訓練營》、學生領袖培訓工作坊、及 《我為人人》社會服務行動。

《生命影響生命》採訪行動
「生命影響生命──社會領袖採訪行動」可算是培訓計劃的一個特色環節。學生能藉著採訪行動,與社會領袖直接對話。在過程中學生透過事前的資料搜集、採訪、文字回饋,可以對社會領袖的精彩人生有深入的了解,從而達致拓展眼界。各受訪嘉賓亦毫不吝嗇地將自己的成長、生活、生命與同學分享,並鼓勵學生將潛能全面發揮,活出生命的姿彩,使參與同學獲益不淺,做到真正的「生命影響生命」。計劃中訪問的嘉賓包括:

立法局議員鄭家富先生
警務處分區巡邏隊指揮官張一峰校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先生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蔡元雲醫生
立法局議員梁家傑先生
立法局主席范徐麗泰女士
傳播人劉倩怡小姐
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甄韋喬博士
本港第一位女高級消防隊長胡麗芳小姐
同學訪問鄭家富議員的照片

訪問鄭家富議員
同學馬時亨局長的照片

訪問馬時亨局長
《領袖訓練營》
培養積極進取的態度,藉營內的各項任務,一方面讓同學發揮個人潛能,另一方面讓同學藉合作和分擔,學習與他人互助互愛,提升領袖素質。
領袖訓練營的照片一

陳朱領袖精英,一同向成功進發﹗
領袖訓練營的照片二

好伙伴﹗我最欣賞你!
領袖訓練營的照片三

我要努力向上!
《我為人人》社會服務行動
透過策劃及參與不同類型的社區服務,讓學生親身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所帶來的喜樂,並培育學生『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高尚情操。每位參加者須參加其中一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