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中資訊
新高中學制推行簡介

經過多年的討論,社會人士普遍認同三年高中、四年大學的制度可以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學習空間,同時更順應二十一世紀國際教育發展的大趨勢。新學制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接受三年的高中教育,讓課程更連貫和多元化,同時亦可因應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志向及興趣,幫助他們發展所長。此外,四年制的學士學位課程,亦可讓大學生得到更均衡的全人發展。
學制改革會為香港帶來重大的長遠利益。然而,改革需要投放大量資源,亦涉及複雜的籌備工作,必須詳細策劃,並取得教育界及市民大眾的全力支持。中學及大學的教職員對教育向來充滿熱誠與幹勁,我堅信他們定能迎接這挑戰。政府會與教育界攜手合作,給予他們所需的支援以確保新制度可以順利推行。我們需要你的意見,以便制訂實施細節和訂定一個可行的時間表政府會繼續為教育投放大量資源,亦會確保沒有學生因經濟困難而失去就學機會。然而,由於財政緊絀,我們需要與社會各界共同承擔、共同努力,以制訂新學制的資助方案。你的意見有助我們作出一個妥善可行的財政安排。
「3+3+4」學制會為我們下一代帶來直接而持久的裨益,是一項回報豐厚的社會投資。你的參與和支持,是新學制成功的關鍵。我深盼關心下一代的你,能夠積極給予回應。我亦在此衷心感謝你提出的每項寶貴意見。


(節錄前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在高中及高等教育新學制 - 第一階段諮詢文件的前言)